1_頁面_09.jpg


 

Q1.媒人可以找誰?

一般來說媒人分兩種

  1.  當初介紹男女雙方的介紹人、媒婆

   2.  「便媒人」,也就是請比較熟識且能言善道的親朋好友,有的新人會疑惑是否可以找男方的姐姐?其實只要雙方家庭不忌諱當然就可以囉!

   當然如果身邊沒有較適合媒人的人選,就可以去找協尋專業的媒人!

 

Q2.媒人婆的限制?

   比較正統的條件是需45歲以上,不能離婚或再婚,需婚姻幸福美滿,子孫滿堂等,就是所謂的好人家的條件,不過還是一句話,如果雙方家庭不忌諱那也不一定要遵守這些原則。不過媒人一定要熟知婚禮流程和禮節習俗才行喔!

 

Q3.媒人一定要女生嗎?

   其實不一定啦!畢竟現代社會風氣已經很開放了,所以男的媒人也是有的喔~

 

Q4.男女雙方是否需各請一個媒人?

   有的會請兩個,各代表男女雙方,因為這樣子較不容易偏袒一方,但其實一個就夠了,只要那位媒人中立且不偏袒某方就可以。


Q5.新人須和媒人討論什麼事項?

1.  訂婚下聘的日期。假使新人已經選定好日子了,還是須問過媒人當天是否有空,好以調整時間,且讓媒人有受尊重的感覺。

2.  新人雙方的狀況、家庭、個性等。

3.  男女雙方家庭是否有任何忌諱禮節。

4.  提親時應先打聽女方生肖,避免衝撞。

 

 

Q6.關於「媒人禮」?

   如何包媒人禮有分:

1.  提親、結婚男方各包一包,訂婚時女方包

2.  提親不包,結婚男方包,訂婚女方包

3.  只包一包,結婚當天給

    其實以上3種方式都可以,不過要切記女方勿包得比男方還多!,比較好的方式是先訂下媒人禮總額,再去拆訂結婚分別要給多少,例:媒人禮總共要包6000,拆為:訂婚女方先包2200,結婚男方再包3800,這樣子絕對不會出錯的!

 

    至於包多少是沒有一定的規定,通常包6000或6600,但也可視自己的經濟狀況而定囉! 反正不要是不吉利的數字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拉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