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140637_58817.jpg    

 

      通常新人在準備新郎禮服不外乎就是購買現成的西服、租借西服、量身定製西服,

 每個都有好有壞,可依個人的喜好、經濟能力等來選擇!

 

*購買現成的西服:

    優點:方便迅速、品牌、款式較多元,配件也可一次買齊。

    缺點:較難買到完全合身的版型。

 

*租借西服:

    優點:讓平常沒再穿西裝的人節省一筆開銷,也不需花時間去保養西裝。

    缺點:有些婚紗租借只提供拍攝婚紗照使用,如果是要在結婚當天穿可能選擇的款式較少。

 

*量身訂製西服:

    優點:可以自行選擇布料、款式,打造屬於自己身形、風格的西服。

    缺點:價格費用較高,也比較費時。

 

----------------------------------------------------------------------------------------------------- 

20100609140641_79146.jpg  

()選購成衣西服的注意事項

  1. 了解自己的臉型、身形、膚色、品牌西服的風格、剪裁等,來挑選,也需能和新娘禮服來做搭配。
  2. 試穿西服時,記得要先穿上襯衫、西褲、皮鞋,才能在試穿時更確定適不適合。
  3. 西服的左右襟須平均挺直、肩線要與肩膀吻合。
  4. 西服背後的中間線須平順,試穿時要記得伸展一下,看看是否過緊或過鬆。
  5. 西服扣上扣子後,應與腹部之間保持8~10公分的距離才不會太過緊繃。
  6. 西服長度應蓋住臀部,約占整套西裝總長的二分之一,但也要依個人身材比例做為調整。
  7. 西服的外層和內裡之間,會夾一層讓西服保持筆挺不變型的內襯,盡量選擇手工非現成熱燙黏上的內襯,否則送洗後容易變形。
  8. 西褲靠近大腿的位置不可太緊,長度應剛好蓋過鞋面,褲管左右要平衡。
  9. 西服配件選擇:

*領帶:西服的顏色、花色、打領帶的方式可依個人的特色、西服款式、顏色來搭配。一般領帶的長度是領帶間蓋住皮帶扣。

*領結:款式、顏色應與西服的款式來搭配,應選大小適中且材質硬挺的領結。

*皮帶:通常會選擇較為低調的款式才不會太搶眼,但若是偏好獨特風格的新郎也不可選擇較有設計感的皮帶。

*其它配件:袖扣、腰封、領巾、背心、胸巾。

 

 

()婚紗公司的包套服務

      婚紗公司提供包套服務的西服,大多都是與簽約的西服店配合,免費提供基本款的西服,如果要選擇質料較好或設計款式較好的西服就得加價。婚紗公司的包套服務須確認內容細節,如:是否包含西服配件、背心等。

 

()手工打造西服

      訂製西服的時間須依款式繁複程度、布料供應狀況、店家訂單多寡而定,一般來說,訂製一套西服(西服外套+西褲)的時間約2周至一個月,訂製襯衫的時間約3天至2周的時間。

     價格方面會以布料、材質、手工精緻度而定,通常一套西服(西服外套+西褲)價格數千~10萬元起跳,手工襯衫一件約1000元起跳。

     手工訂製的西服店家通常都是很有歷史的傳統西服店,一般人可能認為這樣的西服店做出來的款式會很過時,但其實為了符合時代潮流,很多西服店的設計、打版、縫製技巧其實也跟著改變了。而且有些會提供較完善的售後服務的店家,婚禮過後會將西服上裝飾性較重的部分拆下來,如:亮面的面料,讓新郎平常也可以穿喔!

 

 

 

 

 

 

 

赫拉婚禮logo定2.png

版權若有侵犯請告知 謝謝

資料來源:美麗婚禮、男色時代

赫拉婚禮攝影工作室

mail:herawed@hotmail.com

連絡電話:04-222-91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拉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