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345419(改).jpg      

Step1.列清單

      通常賓客不單只是自己的親友,還有長輩的親友,當然長輩的親友們自己可能不熟悉,所以可以先請長輩自己列出清單,好來確定長輩需要的喜帖數量。再來是新人自己要邀請的對象,親戚、朋友、同學、同事、老闆...等,發給親戚是必須的,但朋友同學就常令新人煩惱,畢竟有的朋友和同學已經好幾年沒聯絡了,這時新人可先打電話告知對方,再依對方的回應來決定是否要發送喜帖;同事則是同個部門每個人都發送一張,其他部門則一個部門發送一張就好了;上司、老闆則必須親自發送了,才會讓人感到有誠意和尊重感喔!

 

Step2.確認喜帖內容

     喜帖的重要資訊一定要簡單扼要,重要內容包含:新人資訊(新郎、新娘、雙方父母名字),婚宴時間(國曆、農曆、行禮、觀禮的開始時間)、婚宴地點(可附上地圖、名片,停車資訊)。但有些會因為發送對象不同而內容也就會有所不同,可能有些新人想要有創意一點,但長輩可能要求要中規中矩,因此可以先跟長輩溝通,決定發送兩種形式的喜帖(長輩帖、平輩帖),讓長輩開心也滿足自己的願望囉!

    喜帖上的賓客名字稱謂語敬語,寫的時候須特別注意,之前小編的爸爸曾經收到稱謂語成女士的,不然就是名字寫錯,讓我們看了覺得有點沒誠意,所以一定要事先調查好賓客的名字,地點、身分,不然可是會很丟臉的唷!

 

Step3.發送喜帖時間

    很多新人在準備期都會納悶到底該何時發送喜帖才好,通常發送喜帖時間約婚禮的前一個月至一個月半,發送後的一個禮拜可以打電話聯繫受邀請的賓客,詢問是否有收到喜帖,也可以確認賓客當天是否會參加,這樣子可以更加確定當天婚禮的人數,如果太早發會容易被遺忘,太晚發可能又讓受邀的賓可來不及排出時間,因此拿捏好發送喜帖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

重點整理:

  1.列清單:長輩的親友、新人的親友

  2.新人親友: 親戚:必要發送

               *朋友、同學:依熟悉和交情程度決定,可先打電話告知看對方的回應再決定是否發送喜帖。

               *同事:同個部門每人發送一張,其他部門可以一個部門發送一張。

               *上司:需親自發送

   3.確認喜帖內容:

               *新人資訊(新郎、新娘、雙方家長姓名)

               *婚宴時間(國曆、農曆、行禮、觀禮開始時間)

               *婚宴地點(可附上地圖、名片、停車資訊)

             

    4.確認喜帖上的賓客資訊

               *賓客姓名、地址、身分

    5.發送時間:

               *婚宴前的一個月或一個半月前發送

               *發送後的一個禮拜打電話連繫受邀的賓客

 

 

 

 

 

LOGO[1].jpg

資料來源:美麗婚禮

版權若有侵犯請告知 謝謝

赫拉婚禮攝影工作室

mail:herawed@hotmail.com

連絡電話:0920221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拉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