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818021.jpg

結婚流程

1. 新郎祭祖
2. 迎親
3. 姊妹桌
4. 鳴炮
5. 拜轎
6. 喝甜茶
7. 討喜
8. 請親娘
9. 拜別
10. 出門
11. 擲扇、潑水
12. 懸米篩、拖竹簑
13. 結緣、拜轎
14. 遮米篩與破瓦、過火
15. 敬茶與拜堂
16. 進房、吃湯圓
17. 喜宴

 

   

---------------------------------------------------------------------------------------------------------

一、新郎祭祖

   男方出門迎娶需先祭拜祖先,保佑迎娶過程平安。

二、迎親

   迎娶的車可貼上「囍」字,和綁上車彩,燃炮車隊就可出發。

   祭祖完後,車隊就可以出發去女方家迎娶新娘了,切忌車隊數量需以6為倍數,還有新郎記得要攜帶捧花喔!

   迎娶總人數含新郎、媒人及親朋好友應為雙數(有的會把攝影師也算在內)

三、姊妹桌

   新娘出嫁前和家人一同吃飯,表示即將離別,珍惜還沒出嫁前與家人共同吃飯的這一刻。

四、鳴炮

   男方車隊要到達女方家時需燃炮通知,女方也需燃炮回應且表示歡迎新郎到來。

五、拜轎

   在女方家須有一位男童端著放著兩顆橘子的茶盤等候新郎,新郎下車前需先摸橘子給紅包作為回禮。 

六、喝甜茶

   女方要準備湯圓、甜茶、雞蛋茶給新郎和賓客食用。

七、討喜

    新郎和女方家人與親友問候之後,新娘此時應待在房內拿著捧花等待新郎。而伴娘或女性好友通常會攔阻新郎,出考題新郎回答,如果答錯便會當場受處罰。

  

 

八、請親娘

   新郎通過考驗後就可進入房間把捧花交給新娘,並誠心地對新娘說真心話。

九、拜別

  新郎牽著新娘出房,新娘手上應拿著捧花。然後新郎新娘需先拜神明在祭拜祖先,再叩拜父母到別,表示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父母再為新娘蓋上頭紗,新人就可出門了。切記,所有要離開女方家的人不可向女方再人說「再見」。

十、出門

 新娘由新郎與媒人持米篩或黑傘出門走至禮車。在出門頭頂見光之 前,媒人應用米篩或傘為新娘遮擋。 

十一、      擲扇與潑水

 禮車啟動後,新娘就可將手上的扇子往外丟,之後女方家長應將一盆清水潑向禮車,扇子再由女方兄弟撿起來。

十二、      懸米篩、拖竹簑

 在新娘車後放太極、八卦之米篩,新娘出車門由媒婆拿米篩或黑傘遮頭頂,以免新娘神與天神相沖。另外再準備青竹或甘蔗,繫一小塊豬肉與紅包置於車前,以防中途碰到邪神。車的上方也同樣懸綁一連根帶葉的青竹或甘蔗,表示「有頭有尾」。

十三、      結緣、拜轎

  迎娶途中,應有專人燃炮。如果當車隊遇到紅綠燈停下或岔路時,都需燃放鞭炮。

  媒人需先進廳門,一邊丟鉛粉(諧音:緣分)一邊唸:「人未到緣先到。」,然後再由男方一位小男孩拿著放有橘子的茶盤到新娘車前,新娘需先摸橘子並給紅包當作答禮後才可下車。

十四、      遮米篩、破瓦、過火爐

  新娘下車後,媒婆會拿米篩或黑傘遮新娘頭頂,再引導新娘踩瓦片、過火爐,含有驅邪之意。

十五、      敬茶與拜堂

 在奉茶的儀式中,介紹男方家人、親友,之後新人就可入房。

十六、      進洞房、吃湯圓

 入洞房後,將米篩放在新床上,新人要一起坐在放有新郎長褲的椅子上(褲子不可放銅幣和紙鈔,表「坐財」),或將長褲的兩腳分別放在兩張椅子的椅背上,新郎再為新娘掀開頭紗。

  接下來,新人需喝甜湯,吃湯圓,新郎新娘先各吃自己碗裡的湯圓,接著再交換碗吃對方的湯圓。

    切記,婚禮當天的新床任何人都不可以坐,新娘就寢前也不可躺下。

 

十七、      喜宴

 

  現在的婚禮喜宴形式很多,但大多都是辦在飯店。在喜宴當中,新娘會換三套禮服,第一套為進場;第二套為敬酒、玩遊戲;第三套為送客,新人必須在宴會場門口,端著裝有喜糖的茶盤,向賓客謝別。

 

 

 

 

 

LOGO[1].jpg

 

 

 

出處:婚禮攝影幸福攻略

若有版權侵犯請先告知 謝謝

赫拉婚禮攝影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拉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